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 行业动态
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6年03月18日 来源:
  2016年3月17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主持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时期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受到国内外的普遍关注和高度评价。会议审查和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和“十二五”时期取得的突出成就,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改革为主线,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重点任务,全面部署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度关注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特别是将卫生计生作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保障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领域,做出了集中部署,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等新目标,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更加努力地为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服务。 
  会议要求,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提高统筹贯彻能力,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编制实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十三五”时期卫生与健康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规划,研究解决影响国民健康的重大和长远问题,实现城乡居民健康权益最大化。以“啃硬骨头”精神, “三医联动”协调推进医改,持续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药品流通和医保支付制度等改革,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扩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范围,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加快推进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精心组织药品与耗材集中采购,推进国家药品价格谈判,降低虚高药价,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推进医院管理体制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保护和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稳妥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提升妇幼健康服务保障能力。坚持预防为主,持续加强公共卫生工作,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提高精准化扶贫水平。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政策和机制,培育发展健康服务业。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着力解决反映突出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各司局和在京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京ICP备13043401号 | 网站地图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 京零 字第 西 190078号 |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