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 行业动态
全球HIT盛会——HIMSS2016掠影
时间:2016年03月08日 来源:

    美国当地时间229日,HIT盛会——HIMSS16在赌城拉斯维加斯顺利召开。来自74个国家的超过430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卫生和公众服务部部长Sylvia Burwell,戴尔公司创始人Michael Dell在大会主旨发言均强调如何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为普通人带来更好的健康体验。IT的价值在参与临床诊断和健康管理过程中如何得到充分的发挥。 

从美国当地媒体获悉,HIMSS年会开幕第一天亮点多多 :

    1、全美超过90%的医院电子病历供应商,以及五大保健系统签订互操作承诺书,同意执行三个核心承诺:

    一是患者访问:帮助患者方便安全的访问自己的电子健康档案,让患者了解如何安全和有效的共享和使用信息。

    二是消除壁垒增加透明度:允许医疗服务提供商与其他提供商、患者共享记录,不得不合理的干扰信息共享。

    三是标准:在确保隐私和安全的情况下,执行联邦政府认可的互操作性标准,政策,指导和规范电子健康信息。

    2、美国最大的电子处方网络Surescripts宣布其在全美范围内启动国家纪录定位服务,这使供应商能够对病人的健康史有更全面的了解。提高医疗保健的互操作性和患者安全。

    3、盐湖城医疗数据管理分析服务公司Health CatalysHealth 融资7000万美元,加快建设行之有效的企业数据仓库(EDW)和分析平台,支持6500万以上患者。

    4、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投资3500万美元入股medCPU公司,旨在开发更多的临床决策支持产品,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

    5Salesforce推出Salesforce健康云,扩展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Salesforce宣布Salesforce健康云的一般可用性,患者关系管理解决方案使供应商能够提供更个性化的医疗保健。

    6HIMSS启动首届年度最有影响力女性HIT奖。

    7、埃森哲与ONC签署为期两年的合同,创建患者健康数据的政策框架。

    8、在HIMSS大会的开幕当天,Dr. John Halamka博士为当前的医疗信息进展进行评价,其中电子健康记录系统为C+;互操作性为C+;患者及家属参与为B;大数据为B;云计算和移动系统为B

    9、人群健康早期将在慢性疾病取得进展。HIMSS分析发布了人群健康要点的简要附录,重点是慢性疾病管理和预防,允许更深入地了解当前的人群健康医疗实践。

在继前一天规模盛大、人气爆棚的HIMSS16开幕主题演讲结束后,31日,另一场全球HIT届的盛宴--HIMSS展览迎来全面开放。

 


    此次展览将持续3日,共有1300多家顶尖的医疗IT供应商参与,内容涵盖产品、服务以及各种解决方案等。

    除此之外,另有一些别具特色的展览,同样值得关注。例如:职业服务类展台,为与会者提供一对一的公司招聘机会;临床及商业智能知识中心,旨在提供一站式的临床和商业(C&BI)智能工具、技术及策略解决方案;互联健康体验中心,展示新兴的无线互联技术如何为患者及其他客户服务,如何管理慢性病及提高卫生保健系统的效率;网络安全指挥中心,了解前沿技术,提高抵御网络攻击的能力;容灾知识中心,旨在提供各种突发情况下的解决方案,确保防灾准备;联邦卫生IT解决方案,探索联邦健康领域的一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等。

 

 

 

 

 

分享到: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京ICP备13043401号 | 网站地图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 京零 字第 西 190078号 |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