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 期刊介绍
杂志发展大事记
时间:2020年06月09日 来源:

2004年8月20日,杂志创刊号印发。
    2011年3月,规范增加中英文摘要。  
    2012年,《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及CNKI系列数据库全文收录;成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收录;《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维普网)全文收录。
    2013年2月,增加专栏设置,由业内有影响的专家组稿,荟萃卫生健康信息化某一重点领域研究成果、理论进展和实践经验等。通过专栏刊发的方式,一方面,充分利用业界专家智慧和资源,对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进行阶段性回顾和总结,便于卫生信息新技术、新知识和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经验的交流与推广;另一方面,将卫生信息化重点领域的学术成果集中展现,便于读者集中了解某一领域相关理论、将技术和应用进展。
    2013年2月,确立定稿会制度,定期将三审后准备刊用特别是存在争议的稿件,邀请专家共同讨论决定。通过业界权威专家的集体讨论,解决编辑部在审理稿件和处理外审专家意见中存有争议的问题,保证了杂志的审稿质量,提高了杂志的出版质量与学术水平,促进了编辑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的提高。
    2013年12月,杂志官网正式上线。
    2014年1月,杂志第一届理事会成立,理事会依据自愿、互助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由行业内关心杂志和卫生信息化发展的专家和企事业单位共同组成。理事会主要任务,一是凝聚力量,整合资源,不断提高期刊质量,引领卫生信息管理学科发展和卫生信息化科技进步。二是建立理事会成员之间相互交流与互动的机制,促进理事会成员间科研攻关的协作力度。三是加大社会参与办刊的力度,完善杂志经营模式。四是发挥理事会成员优势,谋划杂志社发展,提升杂志受关注度和影响力,为促进卫生统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4年10月,被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2015年11月,开通杂志微信公众号。
    2019年,试行根据专栏主题内容设计杂志封面。
    2019年,第4期、第5期专栏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70年巡礼专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21年,根据《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杂志影响因子为1.556,突破杂志影响因子历年最高水平,在卫生管理学、健康教育学科26种期刊中位列第2位。


分享到: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京ICP备13043401号 | 网站地图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 京零 字第 西 190078号 |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