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 杂志动态
第八届医疗卫生CIO班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
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指导下,由《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CIO时代学院承办,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的第八届医疗卫生CIO培训班于2020911日上午在CIO时代学院一层报告厅举行了开学典礼。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编委会主任委员张学高、CIO时代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北大信息管理系博士生导师赖茂生、锐捷网络医疗行业部总监徐伟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CIO时代学院院长、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秘书长姚乐、国家信息中心原副主任、资深信息化专家胡小明出席会议并做了专题报告。开学典礼由《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社长辛英主持。

张学高主任充分肯定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人员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卫生健康委重要部署要求,梳理了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重点任务,强调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成为今后信息化发展的趋势、新基建加速了医疗服务转型、医疗信息化基础建设是根本。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本次学习机会,扩大业务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切实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成为本单位的技术和业务工作骨干。

赖茂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期医疗卫生CIO班由《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和CIO时代学院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联合举办,这种人才培训形式在帮助学员们解决实际工作问题方面发挥了比较好的效果,对我国各行各业信息化建设都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锐捷网络徐伟总监在致辞中提到锐捷作为中国数据通信解决方案技术提供商,一直坚持自主创新,打造新的产品方案,同时也肩负了人才培训、疫情防控等社会责任并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开学典礼上姚乐院长对“CIO班知识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胡小明老师围绕“CIO的思想与方法”进行阐示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

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30多名从事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分享到: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京ICP备13043401号 | 网站地图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 京零 字第 西 190078号 |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