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 杂志动态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2020年第6期定稿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来源:

20201117日下午,《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第6期定稿会在京召开。参加定稿会的有: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编委会主任委员吴士勇,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胡建平,编委会副主任委员樊小玲、宁义,编委徐新、李岳峰、王力华;杂志社社长、编委会秘书长辛英,编辑部常务副主任、编委会副秘书长林靖,编辑部副主任胡文生,编辑张雅洁、李明珠、耿俊超。会议由胡建平副主任主持。

吴士勇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杂志社在严格把控期刊出版方向、提高学术质量和出版水平、扩大杂志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下一步杂志编发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二要坚持杂志办刊宗旨,不断提高杂志质量,服务学科进步和行业发展。三要把握前沿技术和科技发展方向,与卫生健康领域实际紧密结合,产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吴士勇主任希望有更多机会和编委、专家沟通交流,共同推动杂志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与会专家对经编辑部初审和外审专家同行评审的53篇稿件进行了集中审稿和讨论,形成了最终处理意见,并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加强政治引领,编辑部要在初审时从政策要求和技术发展方向角度对文章进行仔细审查,增强编辑人员的政治敏感性。二是加强对文章参考文献的把关性核对、检查,识别与引用内容无关或引用意义不大的参考文献。三是加大对基金项目符合度与时效性的审查力度。四是对于基层作者创作的论文要予以鼓励,尽可能提供修改、完善的机会。会议审定了第6期将采用的稿件,确定了栏目,包括智慧医院建设专栏、卫生健康信息管理、公共卫生信息化、医院信息化、新技术应用和数据分析利用等,并确定了文章顺序。此次定稿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为进一步提高《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的学术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还对提升编辑的学术素养大有裨益。





图文供稿:编辑部

分享到: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京ICP备13043401号 | 网站地图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 京零 字第 西 190078号 |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