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 杂志动态
2020中国大健康全媒体协同发展论坛暨全国大健康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圆满闭幕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来源:

为更好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助力我国大健康领域相关企业在这一升级进化过程中的提升与发展,同时充分发挥数字时代融媒体的公信力、受众量和影响力,探讨新冠肺炎疫情后大健康领域发展创新思路,值2020厦门国际智慧•医•养•文•旅•博览会召开之际,全国大健康媒体联盟联合各相关单位于20201114-15日在厦门举行了“2020中国大健康全媒体协同发展论坛暨全国大健康媒体联盟成立大会”,会议主题是“应变局·化危局·开新局”。会议由《中国化妆品》杂志执行社长程伟主持。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作为全国大健康媒体联盟的主要成员,积极参加了此次论坛和联盟成立活动筹备工作,期望通过科学权威的内容,多元传播形态充分发挥健康媒体平台优势,同时也期待与更多机构展开深度合作,主动适应并持续融入健康产业发展,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社长辛英在致辞中提出,全国大健康媒体联盟要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肩负起新形势下主流学术媒体使命任务,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走深走实,通过联盟内各媒体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合作、融合发展,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建设媒体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创新阵地,成为聚心、聚力、聚能、聚效的新引擎,探索打造学术媒体服务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建议各联盟单位坚持内容为王、促进媒体融合、担当社会责任、搭建服务平台、加强自身建设,面对后疫情时代前行道路上的种种难题与挑战,携手在实践中加以破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刘洪海受邀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当下大健康发展的时代背景,提出应总结过去发展中的经验教训,应变局、化危局、开新局。《健康指南》杂志社副社长张珏、《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胡文生博士及明道御弘(北京)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巍作为媒体代表及企业代表发表演讲,表达了与大家携手共建,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上下流动、横向联动的健康联盟大发展格局的意愿。





会上,由来自全国40多家大健康相关媒体单位联合发起的全国大健康媒体联盟在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常务会长黄美珠,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子丹,福建省体育局原副巡视员、福建省武术协会会长甘式光,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审批办首席代表樊晓本等领导和全场嘉宾的见证下宣告正式成立,由《中国化妆品》杂志社执行社长程伟任执行理事长主持工作。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以联盟成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媒体展览展示。




会议安排了企业家代表圆桌论坛,共同探讨了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市场需求、落地方案等话题,探讨依托全国大健康产业联盟,运用5G、区块链技术等新兴技术,开展医疗健康产业信息与合作平台、产业基金运作与金融服务平台、产业链与供应链互动交流平台。



本次“2020中国大健康全媒体协同发展论坛凝聚了40余家媒体同心同德的美好愿景,旨在利用各行业资源优势,集聚健康产业资源,实现产融联动、健康媒体探索创新合作模式,相互扶持,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推动医疗健康产业高效协同发展,为构建医疗大健康生态圈贡献力量。


分享到: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京ICP备13043401号 | 网站地图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 京零 字第 西 190078号 |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