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 杂志动态
“第九届医疗卫生CIO班”在京正式开班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来源:

第九届医疗卫生CIO培训班于2021716日上午在北京开班,5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信息化负责人齐聚北京,共同开启了本届培训班学习之旅。本届“医疗卫生CIO班”是根据当前健康中国战略对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信息化战略与管理、技术与应用、实践与成效等方面,帮助各级卫生健康信息化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学习把握我国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政策要求,及时了解卫生健康信息化领域最新进展和前沿科技,全面提高学员医疗卫生信息化管理水平与技术能力。本届培训班由《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CIO时代学院承办,锐捷网络和小鱼易连提供支持。北大信息管理系博士生导师、CIO时代学术委员会主席赖茂生,资深信息化专家、中国信息协会原副会长胡小明,锐捷网络医疗行业部总监徐伟,CIO时代创始人兼研究院院长姚乐博士出席了开班式。

赖茂生教授在致辞中指出,CIO在发展的过程中紧跟时代脚步,积极响应社会需求。但随着社会快速前进,医疗行业CIO要面对的问题和挑战越来越多,社会期望也越来越高。希望全体学员能处理好学习和日常业务的关系,积极地参与学习和交流活动,争取能够通过这次学习取得更大的收获,使自己的业务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徐伟总监致欢迎词提到,我国医疗卫生信息化在过去十年中快速发展,现代信息技术在健康医疗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为大力推动健康医疗信息化,医疗行业需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看清当前建设发展现状、了解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更加有的放矢进行医院信息化建设。

姚乐博士解读了《CIO班知识体系》。对最新版CIO四大部分课程内容,包括战略与管理、业务与流程、技术与架构、实践与绩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胡小明老师作题为《CIO思想与方法》的主题报告。他学识渊博、旁征博引,信手拈来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实例,把CIO思想方法这一复杂的哲学命题,深入浅出,讲的特别透彻易懂。



“第九届医疗卫生CIO班”全体学员正式开启了他们新的学习征程,相信他们会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汲取更多的知识与经验,在这里铸就更好的自己,在未来信息化的道路上,走的更从容,明天会更好!


分享到: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京ICP备13043401号 | 网站地图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 京零 字第 西 190078号 |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