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 杂志动态
2021 CHITEC大会从互联网络到万物互联
时间:2021年08月06日 来源:

“物联网在卫生健康领域应用”平行论坛上,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卉分享了医疗物联网的实践与探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吴邦华介绍了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医疗服务创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黄虹解读了基于物联网的医废院内全追溯管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李瑞分享了天坛医院物联网医疗领域应用探索和实践;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信息管理处处长胡志坚介绍了基于物联网的智慧病房建设;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叶传禹分享了物联网背景下急诊患者安全管理实践与探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计算机中心高级工程师任宇飞分享了感知型医院大数据管理平台建设研究。

5G技术与远程医疗平行论坛上,陕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高敬龙作“AI5G让高质量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主题讲解,探索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5G、物联网在医院管理领域的应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纪检委书记居来提·克里木就5G技术在医院和远程医疗的应用实践进行了分享,强调持续推进5G技术在院内远程医疗、院前急救等领域应用的重要性。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副主任赵占福就医院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实践进行了详细介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公共事业发展部部长王淼重点阐述了5G时代华西医院远程医疗实践与思考,描绘了5G技术让西部地区人民得到最优质的医疗服务的华西愿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翟运开分享了5G SA固移融合智慧医疗专网构建与应用的经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互联网医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姚刚对新业态下的远程医疗业务探索与思考进行了介绍。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主任蔡存明就移动医院+5G解决方案做了阐述,表示5G技术的发展可以满足医院利用无线网络技术的移动性、灵活性和快捷性,推动业务流程的改善和工作方式的转变。

各论坛内容丰富,维度多元,嘉宾的思考与实践为与会者带来了有益的启发和借鉴,得到了与会者的普遍好评。




分享到: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京ICP备13043401号 | 网站地图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 京零 字第 西 190078号 |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