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 杂志动态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2021年第6次专家定稿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来源:

为提高科技期刊论文审稿的效率和准确性,严格、科学、全面把控稿件学术质量,《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2021年第6次专家定稿会于1110日在北京召开。

会上,与会专家对近期审稿中存有学术争议的31篇论文进行了集中审议,提出论文处理建议和修改意见。会议审定了第6期杂志拟采用的稿件,并确定了正刊文章目录。吴士勇主任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提出5点意见,一是为提升杂志的内容质量,应充分发挥杂志编委在审稿、荐稿、投稿和组稿方面的作用。二是适当增加基层作者投稿的文章比例,鼓励基层作者深入开展研究探讨。三是重视医院数据安全方面的选题,推广最佳实践经验,为相关工作提供科学借鉴和参考。四是从科学性和严谨性出发,加强对论文参考文献引用的审核,引导作者正确引用参考文献。五是严把论文内容质量关,不能因为人情因素等原因推荐不够质量的稿件或降低发表标准。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编委会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吴士勇,《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编委会副主任樊小玲,《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编委会编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力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数字医疗健康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杨吉江,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信息技术处处长徐向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徐新,《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编委会秘书长、《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社长辛英,《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编辑部副主任胡文生博士、张雅洁编辑和耿俊超助理编辑。

分享到: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京ICP备13043401号 | 网站地图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 京零 字第 西 190078号 |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