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 杂志动态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2024年第1次专家定稿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4年01月30日 来源:

为提高期刊论文审稿的效率和准确性,严格把控稿件的学术质量,125日下午,《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组织召开了2024年第1次专家定稿会。

与会专家对上会的36篇稿件进行了逐篇审定,集体讨论确定了各篇论文的处理决定,针对部分文章存在关键技术阐释不足、讨论部分内容缺乏深入分析、观点缺乏提炼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与会专家建议作者在写作时参考以下注意事项:结果分析完之后,要明确结论,不应直接进行讨论;构建模型时,要侧重方法研究,特定的疾病可用于举例,不应将模型局限于某种疾病;文章须有实质性创新;文章附图色彩搭配应该选择相互协调的颜色组合,并确保整篇文章中的插图配色保持一致性,以提升整体的视觉效果。会议还审定了2024年第1期正刊拟采用的稿件,确定了正刊文章目录。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同志受吴士勇同志委托主持会议,指出在广大作者、编委和审稿专家的努力下,杂志已连续10年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数据库,2023年核心影响因子为1.374,与上年度相比提升较大,特别代表编委会向关心支持杂志的编委会成员和杂志审稿专家表示感谢!并要求编辑部在编委会领导下,向创办双核心权威学术期刊继续努力。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还有《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委员樊小玲,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研究员谢学勤,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徐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梁志刚,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曹战强,《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编委会秘书长、《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社长辛英,编辑部副主任胡文生博士以及编辑蒋桂霞、张雅洁和耿俊超。


分享到: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主办 版权声明 技术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 京ICP备13043401号 | 网站地图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新出发 京零 字第 西 190078号 | 营业执照